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正文
制度文件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征求意见稿)

2016年05月05日 10:10 教育学院党总支 点击:[]

为了进一步在党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加强廉政建设,清除党内少数腐败分子,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在职工群众中重新树立党组织的威信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总站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党总支领导下进行,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的具体工作。

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各支部为单位,一年进行一次,时间不少于十天,具体时间视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三、自主评议工作要坚持“坚持标准,立足教育,区别对待,综合治理”的方针,把着眼点放在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普遍教育,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把党员思想教育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始终。

四、参加评议的党员,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严格要求自己、找出差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发扬成绩,纠正错误,争取做合格党员。

五、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点,是两级班子的评议。要求领导带头,做出表率,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

六、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全体党员必须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背离行为,查找不足之处,制定改正措施。在评议过程中,每个党员都要主动同23名群众谈心,征求意见。

七、评议阶段的重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己的问题要找得准、谈得探,批评别人以事实为依据,入情入理。做到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又要实事求是。既要把成绩讲够,又要把缺点不足点透;既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又要允许个人申辨,严肃认真,生动活泼。

八、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支部鉴定必须同党员本人见面同意并签字后,集中提交党总支审批。

九、对不合格党员或基本不合格党员的处置,要突出严、准两字,注意调查研究,超前做好工作。对重点人反复进行组织谈话、宣传政策规定,要广泛听取党内外意见,同时要认真听取被处置人的意见,允许本人申辨。要召开支部大会进行讨论,形成决议时,要严格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表决,并报党委审批,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理恰当,手续完备。

十、各支部必须做好各个阶段的原始记录。

十一、评议结束后,各支部必须写出总结材料,填好各种报表,整理齐全原始记录。自检合格后,向党总支提出请求验收的申请报告。党总支根据支部申请,组织考核验收。考核验收主要通过看原始记录,听取汇报和党内外群众意见,检查整改措施,考核实际效果等方法进行。考核结果存入党员档案。

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655

上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征求意见稿) 下一条:民主生活会制度(征求意见稿)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