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及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21日 14:40  点击:[]

各学生党支部:

2021届学生毕业之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组织关系和入党材料的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

重视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以“不忘来时路·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毕业季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上一次党课,坚定理想信念。结合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开展集中教育,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重温党的历史,讴歌时代新篇。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立一份承诺,勇担时代使命。学校下发《致我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附件1)模板和《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廉洁从业”承诺书》(附件2),下载后双面打印,并签字承诺,学院收集保管。

(三)过一次“生日”,铭记入党初心。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送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回忆入党心路历程。

(四)留一张“合影”,定格红色记忆。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在党员活动室、学校标志性休读点等,组织毕业生党员集体留影,留下一份珍贵回忆。

(五)录一段“感言”,传承修德求真。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对党说说心里话,以视频录制的形式将对党支部、班级、学院、学校的寄语希望保存下来,留下一份大学生活感言、传承一份红色精神。

二、及时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

认真部署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学院就2021届毕业生党员如何接转、落实组织关系等问题进行专题教育和必要的指导,主要宣传资料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附件3)和书籍《基层党组织工作法规使用一本通》中第四篇《党员教育管理》的“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章节。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原则上组织关系必须转出,党费统一交至组织关系转出当月。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应根据毕业生就业计划,由毕业生党员本人与其签约单位党组织联系确定组织关系转移去向,填写《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4,转往支部必须是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能查询到的单位

2018年起,组织关系实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转接。组织关系转往省内的毕业生不再开具纸质介绍信,无需回收介绍信回执,在学生档案寄出后完成网上的发起工作;转往省外的毕业生请学院统一到党委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学生需将回执联交回给学院,由学院根据回执情况在网上进行操作。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尚未接转组织关系的党员,要提醒及时办理,对无正当理由、经提醒仍久拖不办的,按照党内有关规定,视情给予党纪处分或以自行脱党处置。

三、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归档、交接转递工作

做好毕业生党建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工作。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应及时归入本人档案,归档前必须认真检查材料和手续是否齐备;归档时要认真仔细,避免发生错装、漏装等情况;归档后要通知学生本人与接收档案单位及时取得联系,确保材料不遗失,以免造成预备党员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因毕业而中断。请特别注意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等情况,做好处置的有关手续,材料仍需进入其个人档案。

毕业生党员的归档材料主要包括:《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中国共产党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发展党员审核责任单、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政审材料、参加培训证明材料、思想汇报等。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对毕业生预备党员要做好考察登记工作,结合预备党员在预备期中的思想政治表现和学习工作等情况,认真填写《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中的相关内容。

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归档材料主要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参加培训情况证明材料等。

毕业生入党申请人归档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参加培训情况证明材料。

在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过程中,要办理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完整、无误、及时转移。按档案管理要求进行传递,不得个人携带。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1520 

上一条:关于拟将潘红玲等24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重点)发展对象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