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件通知

绍学院教育党委〔2019〕9号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及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2019年05月23日 09:03  点击:[]

 

 

  绍学院教育党委20199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

 

及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2019届学生毕业之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立足“修师德铸师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

 

重视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规范有序地开展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以“不忘初心·逐梦绍大”为主题的红色毕业季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立一份承诺,勇担时代使命。开展集中教育,610日,召开全体毕业生党员大会,上一次党课,重温党的历史,讴歌时代新篇。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发《致我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附件1),全体毕业生党员签署《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廉洁从业”承诺书》(附件2)。

 

(二)诵一段“金句”,写一段“金句”,牢记主席嘱托。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讲话,特别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中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制成“金句”集锦。6月上旬,各支部组织党员诵读接力、小黑板书写展示,谈体会、写感想,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梦想更加高远、更加坚实、更加精彩。

 

(三)留一张“合影”,定格红色记忆。610日在7号楼“教师教育学院”字样下,以大号党徽、党旗、文明离校标语等为背景,为党员毕业生免费拍摄创意写真照片。

 

(四)做一次“志愿”,宋六陵板报画。52225日至宋六陵老校区出黑板报,回顾母校办学历程,美化宋六陵老校区风貌。山灵水秀,未效验于赵宋;草精木华,实钟毓于学子。牢记这被一群青年学子激荡起青春飞扬、生机蓬勃的精神家园。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

 

                                         2019523

 

 

附件1  

 

 

致教师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志们: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大学生活匆匆而过。在校期间,你们追求理想,刻苦学习,不仅圆满地完成了学业,而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中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展望未来,你们或是走上工作岗位、或是继续学习深造开始新的生活,这对你们来说又将是人生的一个新里程,社会也将赋予你们新的期待和考验。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把真诚的祝福、殷切的希望与温馨的提示送给你们,希望能在你们的大学记忆中留下温暖的一页。

 

  一、牢记党员身份。我们制作了“党员身份证”送给你,希望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将发生变化,未来的道路也许一帆风顺,也许艰难困苦,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你们都要做到顺境不骄,逆境不馁,不断学习,坚定信念,抱定宗旨,执着追求,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加强党性锻炼,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离校在际,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学院老师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及离校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希望你们在理性爱校的前提下,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加油!

 

三、及时转移党员组织关系。你们即将毕业,按照有关规定,必须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所去地区或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今年执行组织关系网上转接,转往浙江省内的毕业生将不再携带纸质的介绍信。为了使大家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少走弯路,我们将编写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希望能给你们提供一些指导和借鉴。请你们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填好回执联交给学院,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接转手续。

 

同志们,你们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任,满载着母校殷切的希望。衷心预祝你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用青春和智慧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谱写灿烂辉煌的新篇章,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2019523

 


回执联(此回执联请交回给学院)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已阅,今后在接转组织关系的过程中,由于个人原因延误接转组织关系导致的不良后果,由自己承担责任。

 

                             本人签字:                          

 

附:个人基本信息表

 

                           
 

姓名

 
 

班级

 
 

手机号码

 
 

QQ

 
 

微信号

 
 

邮箱

 
 

家庭联系电话

 

 

 

 

 

 

 

 

 

 

 

 

 

 

 

 

 

 

 

 

 

附件2  

 

教师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廉洁从业”承诺书

 

盛夏来临,毕业在即。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告别老师与同学,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文明离校、廉洁从业”,是学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每一个毕业生的应尽之责。在此,身负“中国共产党员”这一殊荣的我们,带头许下承诺、发出以下倡议:

 

文明离校”是我们留给母校的一份礼物

 

我们从这儿收获知识与经验,我们在这儿接受磨砺、不断成长。在临走之前,我愿意为母校再做一件事情,为学院再出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具体行动,对标“合格党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此,我承诺:

 

1.做好清洁,保持良好寝室卫生,留下整洁校园环境。

 

2.积极向上,坚持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校园良好风气。

 

3.尽职尽责,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树立学生干部榜样。

 

4.发挥作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争做文理合格党员。

 

5.鼓足勇气,直面激烈就业市场,立志成为时代潮儿。

 

“清正廉洁”是我们走向社会的通行证

 

我决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廉洁敬业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殷切期望。我承诺:

 

1.爱岗敬业,坚守职业道德。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坚守职业道德,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履职。

 

2.保持廉洁,远离腐败堕落。自重自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3.慎微慎独,坚定理想信念。品行端正,慎微慎独,明辨是非,自觉抵制诱惑,堂堂正正做人,争创一流业绩。

 

学院班级:                 党支部:                  承诺人:

 

上一条:绍学院教育党委〔2019〕14号关于调整有关党支部及人员任免的通知 下一条:绍学院教育党委〔2019〕8号关于做好2019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