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党史专题宣讲

2021年06月01日 14: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31日晚七点,教师教育学院在南山7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党史专题宣讲,邀请医学院退休老党员张金萍教授进行宣讲,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代表聆听报告。  

 

张老师结合去年疫情期间“特殊的抗‘疫’经历”跟同学们做了交流,从艰难购票、不易回国到愉快隔离,其中很多细节都折射出一个老党员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和依赖。国内疫情还严重时候,她认为自己作为一个党员,不能给祖国添麻烦,所以她选择留在国外,虽然留在国外,但仍坚持进行线上教学、督导和培训。回程途中,为避免感染风险,她十几个小时滴水未进,做到全副武装,来保证自身的安全。在呼和浩特机场,当她听到广播中“老人和孩子先下”的提示语,以及“欢迎回家”的标语时,张教授非常感动,这让她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温暖,让她深切地体会到自己回到了家。隔离期间,酒店工作人员变着花样的餐食也令她非常感动。  

 

她认为“这场疫情给我们每一个党员都上了一节很好的党课。作为党员,我虽然在异国他乡,不能当志愿者。但我也想为祖国做贡献,所以我们在国外想办法购置了一些医用品捐给学校和医院。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才能快速地战胜疫情。从新冠疫情,我们真正读懂了“四个自信”。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国家做出了很好的决策,我很幸运我是中国人。我们都经历了疫情,所发生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个大事件。我们也将会懂得人类这个善于思考的群体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狂风巨浪的冲刷后,必将获得一次又一次生命的灵魂的升华。”  

 

张金萍教授的经历彰显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宣讲旨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随老党员足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从我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习近平在浙江》主题宣讲决赛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