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赴上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6日 10:34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叶天底烈士故居和上虞东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部分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叶天底烈士故居位于上虞区丰惠镇虞光村,故居前面有一天井,正中树立“叶天底烈士纪念碑”一方。据了解,叶天底烈士于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上海创建的国内最早的社会主义青年团8位创始人之一。他把革命的火种散播在虞舜大地,一手创建中共上虞独立支部,并在这片充满红色印记的土地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革命印记。

在上虞东山,党员们了解“东山再起”的成语由来,“东山再起”出自于《晋书·谢安传》,当年谢安官居要职,后来辞官隐居山林,后又因国家危难而出山,重新为国争锋,其出处在如今的绍兴上虞区东山。东山再起,激励和影响了一代代人,不畏一时挫折,积蓄力量,不弃理想而继续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传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四史·缅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赴仙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