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四史·缅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赴仙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09:57  点击:[]


 

“七”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和仙居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四史·缅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部分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坐落于上张乡姚岸村,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学习了抗日战争、土地革命战争、解放战争等多个时期内,仙居地区党和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在一个个展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大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关于红十三军仙居游击队的历史故事,了解王焕忠、曹金库、林迪生等一批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通过纪念馆内陈列着物品,以及反映红十三军战斗生活的图片,不禁让人回想起半个多世纪以前的峥嵘岁月。


在仙居革命烈士陵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瞻仰了仙居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追思。仙居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安息着174位烈士,其中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有7位,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有5位,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有40位,新中国建立后牺牲的有122位。通过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传承他们为夺取胜利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赴上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