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赴浙江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3日 10:35  点击:[]


为庆祝第102个建党节,7.1-7.2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浙江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考察“围垦精神”蛇蟠岛和浙江红旗第一飘红色革命老区亭旁,回望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门县围垦精神初心教育基地是与亭旁起义党性教育基地相融相接的党性教育培训基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百折不挠”是蛇蟠岛围垦精神的核心,这既是历代三门人民围海造田奋斗史的鲜明写照,也激励着后来人接续传承革命老区精神。参观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在三门围垦纪念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1928年5月,包定、陈祥等革命先烈积极响应中央“八七会议”和省委指示,打响了浙东武装革命第一枪,建立了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亭旁也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党员们重温了亭旁起义革命历史,仔细阅读包定烈士写下的革命诗词,体悟党的初心。

在亭旁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凝心聚力,勇担主力,无私奉献,让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成为鞭策自己前进的不竭动力。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参观浙东运河博物馆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