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红军长征定向竞赛”的通知

2018年12月08日 13:41 教师教育学院党员之家 点击:[]

 

一、活动背景

 

2018年两会拉开帷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盛会,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回顾历史,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壮丽史诗。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二、活动目的

 

为了纪念红色长征,瞻仰红色精神,学习长征精神,特举办红军长征定向竞赛。

 

三、活动主题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四、活动地点和时间

 

1.报名时间:1130日(周五)晚2000前,各参赛人员将电子稿发送到邮箱:779439657@qq.com若有问题请联系郑美玲,联系电话:18857574107

 

2.比赛时间:128日上午(周六),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五、工作人员

 

一共8个点(起点,终点,六个站点),每个点两名至三名工作人员。

 

六、参赛对象

 

团员党章学习小组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开展。

 

七、竞赛流程

 

以长征为背景,设立各个“长征点”以长征的形式进行趣味运动会。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一)活动准备阶段:

 

选取一段适当的路程,设立各个点,模拟长征点,并且在各个点标上场相应的长征点的名称。在各个点设立准备相应的活动器材和活动奖品,准备奖章和长征英雄卡(集齐六个奖章),前期进行发放和宣传。

 

(二)活动举办阶段:

 

领取长征英雄卡之后开始属于你的独特长征,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穿插在各个长征点。

 

我们将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内设点若干个,参赛者根据地图上的指示寻找对应点并完成该点的挑战,获得一个奖章。随后寻找下一个点,直至找到终点。按照用时长短逐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注意:可以不按照顺序,但是第一站是固定的,其他站点的顺序可以打乱。

 

具体操作:

 

起点:南山大门口---抽取问题,获取长征英雄卡和地图

 

第一站:瑞金(中央苏区)---综合楼门口

 

这一站任务:在南山大门处抽取问题,当主持人喊开始后往前冲,跑到第一站所在地点后,说出问题答案。如若答错,需原地停留一分钟再次作答。完成任务者将在英雄卡上敲上一个奖章。通关后进入下一站。

 

第二站:信丰---食堂门口

 

这一站任务:一人引导同伴说出词语,不能提到词语中包含的字(与党有关的四字词语或成语)另一人回答。一分钟未答出或违规需重新排队抽题再次回答。完成任务者将在英雄卡上敲上一个奖章。通关后进入下一站。

 

第三站:吴起镇---风雨篮球场

 

(该镇历史悠久,胜利山因“割尾巴”战役而闻名天下,新窑院设有毛主席纪念馆,是革命老区,历史重镇。)。

 

这一站任务:一人蛙跳5米,一人要根据同伴跳的步数,说出相应数量人物名字(在党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人物)。完成任务者将在英雄卡上敲上一个奖章。通关后进入下一站。

 

第四站:遵义----操场主席台

 

1935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义会议”,成为了的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

 

这一站任务:和搭档双腿绑腿跑50米,跑到着通过此关。完成任务者将在英雄卡上敲上一个奖章。通关后进入下一站。

 

第五站:井冈山---情人坡

 

这一站任务:原地转十圈,单脚站立保持平衡10秒,不可以双脚落地,并回答党家的一个问题。若答错则原地停留一分钟再次作答。完成任务者将在英雄卡上敲上一个奖章。通关后进入下一站。

 

第六站:会宁---教师教育学院门口

 

这一站任务:投掷游戏。4个放有党的历史人物的小桶放在距离白色横线的起点一米处,参赛者抽取一个纸条(纸条中分别写着该历史人物的事件)将纸条扔入对应历史人物的小桶中。完成任务者将在英雄卡上敲上一个奖章。通关后进入下一站。

 

终点:教师教育学院大厅---两人齐读完宣誓词,计时停止。

 

、活动奖励

 

一等奖一个:

 

二等奖两个:

 

三等奖三个:

 

九、活动预算:

 

活动奖品:      100

 

游戏器具:      50

 

共记:          150

 

十、活动宣传方式

 

空间:利用现有学院的人脉进行空间通讯稿转发。

 

微信:在展师青春微信公众号宣传。

 

QQ:   班级负责人群发通知进行宣传

 

十一、注意事项

 

1.参与人员在运动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避免在接力赛中受伤。活动期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碰伤,扭伤等意外。

 

2.若不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或在比赛中使用代步工具,有作弊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

 

3.工作人员携带工作证,并严格执行计分、游戏等工作。

 

4.请各参赛人员仔细阅读活动流程,以免在比赛中出现差错,最终一切解释权归教师教育学院党员之家所有。

 

、工作要求

 

1.认真策划,加强组织。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分党委主办。各参赛人员赛前积极准备,了解长征历史。

 

2.广泛宣传,注重实效。

 

要加强对本次活动的宣传,结合十九大以及两会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学习任务,确保比赛高效进行。

 

附件:2018年红军长征定向竞赛报名表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员之家

 

2018128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党日活动——踏南湖秋意,寻红色足迹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