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党员在校“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主题微党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05月21日 10:59  点击:[]

514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主办,校“党员之家”承办的“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铁城科教馆举行。

 

一堂课,6分钟,十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围绕主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法,展示了我校师生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歌颂了新中国成立 70 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精神。

其中,我院选手李贝尔、徐薇、斯杭琪参赛。

历年来我院对于微党课比赛高度重视,精心做好组织选拔工作。学生党员参与度高,通过多次比赛模拟、稿件修改,三位选手确定了主题,一次次磨课,让他们对新中国成立的七十载光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将他们的理解通过微课形式进行传播,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效果。

 

李贝尔: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中国,那便是“敢”。一个“敢”字,包含了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中国精神。不畏风雨,不惧惊涛骇浪,不怕一路艰难险阻,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奋力前行。这种“敢”渗透于文学作品与中国精神之中,成为不朽的红色经典。

徐薇: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李桂林、陆建芬夫妇在最寂寞的悬崖边点燃知识的火把;胡忠、谢晓君夫妇支教藏区;格桑德吉护梦悬崖边;朱敏才、孙丽娜夫妇的支教生涯;支月英的三十载乡村支教;张玉滚的山乡支教生活……

这些前辈激励着我们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斯杭琪:

无论是投笔从戎写春秋的许渊冲,还是带头致富领头雁的蒋乙嘉,抑或是强国逐梦排头兵的宋玺,都激励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传承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勇于担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终,斯杭琪获二等奖、李贝尔获三等奖、徐薇获优秀奖。

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通过本次微党课大赛,选手与观众对于党的认识都更深了一层;微党课的过程,也是党员不断在思想上看齐、行动上对标兵的过程。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