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绍教党[2017]5号 教师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三四五”主题党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7年05月17日 16:21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点击:[]

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为发挥我院党员干部职工在大思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三四五主题党员实践活动。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育人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突出服务属性,通过履职守责、提升效能,走进基层、联接师生,主动构建人人作为的大思政格局,树立起党员干部职工的新形象。

二、主要安排

(一)党员干部“三联系”制度

围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成长成才,深入推进高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施行“三联系”制度,每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和1名以上困难学生。党员干部主动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班级活动,每个季度至少下一次寝室,每个月至少与一名学生谈心谈话。通过下班级、下课堂、下寝室等多种方式,传播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学生学业就业,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做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具体联系名单见附件1

(二)当“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个引路人”

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每位教师党员要自觉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基本要求和考核点,划出做人做事的底线,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体党员要时时对照先进典型,发扬劳模精神,真抓实干出成效,做创先争优的实践者。

(三)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对标行动

每学期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学期要组织一次党员大会,深入学习新准则、新条例,深入学习《合格党员标准考核评价体系》(下称《评价体系》),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做到入眼、入脑、入心。

列出一张整改清单。针对党员个人存的突出问题,建立个人问题整改清单,设定整改时间表,逐条改进提高。个人整改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在支部内公示,接受监督。

接受一次党员考评。通过自评、互评、组织评,每个党员接受一次合格党员考评,考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做一次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的党建工作,每位支部书记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

写好一份个人总结。每个党员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对照《评价体系》,全面梳理、总结一年来在思想、作风、纪律、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7517

上一条:绍教党〔2017〕6号 教师教育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绍教党〔2017〕3号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