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记教师教育学院2019学年二级团校第二课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10日 10:06  点击:[]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团干部是与青年人相交流的桥梁。习总书记也提及,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团组织要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121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二级团校第一课在9201室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由团委副书记吕楠主讲,各班优秀团员代表参加。

团章是团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指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求,学习团章,是确保团员们不忘初心向前走的必然要求。课程伊始,团委副书记吕楠就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章程,正如团章前言中提及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中国的建设中,每一位先进青年都有责任并有义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团干部们学习团章,是建成一个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团的必要保障。

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这是团员的义务,任重而道远;参加团的有关会议和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接受团组织的教育和培训,这是团员的权利,自主且充分。从团员的义务到团员的权利,吕楠同学讲得细致入微,团章虽然只有一万余字,但是从章节到字句,不仅有理论和实践做支撑,而且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值得原原本本地去学,做到知其然。吕楠同学提及,不仅是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其他方面每位团员也要精读,做到全面掌握,不留盲区。通过此次团章的讲解,不仅让各位团干部和同学们对团章有了更深的体悟,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接下来,为帮助学生们明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吕楠同学向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提到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不仅要有甘愿付出的意识,还要有敢于吃亏、吃苦、吃气的奉献精神,就像“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吴宏宇,虽因追捕盗车贼牺牲,但他爱助人、不计得失的形象永存在人们心中。与此同时,他也强调,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政治上的一种高度觉悟,思想上的一种崇高境界,每一位共青团员都要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追求先进性,永远跟着党走。

课程临近尾声,吕楠同学呼吁团员在新时代的建设中,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军的作用,在未来,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勇挑重担、争创一流、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展示价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员干部作为青年中的一员和领头羊,更需有鸿鹄之志和敢为人先的担当,勇立时代潮头,做方雅清劲、爱党爱国的弄潮儿。

团章昭示着共青团的初心,镌刻着共青团的使命。此次课程,共青团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章,传承了红色基因,也将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同时,在团学干部的带动下,青年们一起成长,有利于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向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看齐,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从而在我院形成良好的红色之风。

下一条:牢记初心使命,下好制度之棋──记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二级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课如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