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2年02月25日 15:3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4日上午,学院在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国庆,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孙朝阳,校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钟央文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主持。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和查摆存在问题和党风廉政风险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为开好此次会议作了充足准备。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上,罗润锋代表学院党委作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梳理总结学院上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逐一摸排分析了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罗润锋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五个带头”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原因分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孙朝阳处长对党风廉政分析会作点评和提出希望。他一方面肯定学院工作总结比较深刻到位,对廉政风险点的摸排分析比较精准,防范举措比较务实;另一方面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结合巡查巡视问题认真做好整改,注意长效机制建设;二是希望学院围绕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踏实开展工作,努力推进规划中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柳国庆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学院会前扎实准备,会上实事求是,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见筋见骨,整改措施扎实有效,会议效果较为明显,相信一定能促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随后柳国庆副校长围绕学院下一步建设发展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思想站位。他要求班子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教育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柳副校长指出,教师教育学院务必认识到新时代师范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双减”政策出台、教师招考条件变化、教师资格免试政策推出等都将对师范教育产生深刻影响,教师教育学院理应早做分析研判提前部署应对。三要攻坚克难,提升学院发展亮度。学院要跳出文理看师范教育,敢于与杭师大、湖师院等兄弟院校比拼,班子成员务必凝心聚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敢作敢当、善作善成,努力取得更大更亮的成绩。四要改革创新,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学院必须转变观念、党政同心,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良性发展,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数字化改革,着力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发展。五要科学管理,以高水平治理来加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坚持“三重一大”制度,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同时不断优化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柳国庆副校长强调,领导干部必须要勇于担当、严格自律、敢于吃苦、不与教师争利,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紧一点、更实一点、更亮一点、更暖一点”的理念做到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在2022年和“十四五”期间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成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越讲越响”博士教授宣讲团在我院开讲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 党建工作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