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梦系芳华,文墨相传

2019年11月30日 16:40  点击:[]

 

   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学生的艺术文化素养,展示学生团队的成果,我院于1129日晚在河西体育馆内举办了2019年学生团队成果展示暨迎新晚会。我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的负责人、专业主任、班主任等莅临晚会现场。

   本次晚会由“活力·青春篇、卓越·师范篇、爱国·礼赞篇”三个篇章组成。首先,拉开晚会序幕的是激情四射的舞龙舞狮节目,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跳跃、变换着步伐,将威武的狮子演绎得活灵活现,吸引了全场师生的目光,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紧接着,体教181带来了舞蹈《桃花朵朵开》,那动感的舞姿和跳跃的脚步无不彰显着我院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寒冷的冬日无法桎梏热爱舞蹈的心灵,正如人生道路中的艰难险阻也无法阻碍我院学生的拼搏精神。  

   为鼓励师生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接下来进行的环节为表彰2018学年教师教育学院先进个人和集体。首先,是为绍兴文理学院十佳班主任荣誉获得者献花,正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作为我们人生道路中的点灯者、引路人,理应得到充分的尊重和关怀;其次,是对校十佳辅导员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用心相伴,他们想学生所想,思学生所思,设身处地为学生排忧解难,无怨做个摆渡人。接着是为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风班级颁奖。众所周知,优秀的班集体是个人智慧的凝结,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同学们的互相尊重、理解和支持,而这些优秀的班集体范例,能够让在场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团队精神和合作的重要性;是我院优秀团队负责人和优秀团队指导老师也受到了表彰。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肯干实干、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也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使得今日的学生团队能够绽放出如此夺目的光彩;表彰环节的最后一项是为我院十大志愿之星授予证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应当是每个大学生的准则,通过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有利于让无私奉献的种子悄悄播种在每个学生的心中。表彰结束后,迎新晚会继续进行。

   “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小教183和小教192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轻吟浅唱》节目,在他们深情地演唱中,我们感受到了我院细腻的人文关怀,有如冬日的暖阳,轻柔地披在每位同学的肩头。正如谭嗣同所言:“为学莫重于尊师。”晚会的“卓越·师范篇”向同学们缓缓打开了大门,首先是由我院贤艺轩书画社与师说社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节目——《书法大师》。书法乃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蕴藏着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精髓,在古色古香的书法展示中,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陶冶了自己的性情。而朱静雯等同学则把时光的指针拨向了历史,在一曲《渔舟唱晚》中,同学们仿佛置身于渔人载歌而归的动人画面中,随风而动,随烟而行。小教194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表演了小品《上学那些事儿》,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回忆起自己从前青涩的校园时光,也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岁月流转,白驹过隙,我们应当做好眼前事,珍惜眼前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军体拳表演——《男儿当自强》这一节目就将爱国情感展现地淋漓尽致,在当兵同学英姿飒爽的步伐中,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神秘的军旅生涯有了初步的了解。而接下来的《赞美新时代,共抒家国情》诗朗诵和《相信自己》武术表演更是让爱国情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在激昂的诗朗诵中,我们仿佛看到了浴血奋战的抗战先辈们,看到了誓死不屈的共产党先烈们,更看到了站在历史新起点的,作为掌舵手和弄潮儿的新时代青年。相信自己,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相信自己,能站上历史的颁奖台。毕竟,“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晚会的最后,由学院女声合唱团和心知手语社带来的《声入人心》大合唱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飞扬的歌声中,同学们看到了新的一年和新的未来在向自己招手。

   今晚,同学们在放松娱乐之余更深刻地了解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身处的历史节点,从而进一步贯彻我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修炼师德、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新闻】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寒假春季国外高校访学项目行前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新闻】走进越教育,相传越文化,“越教育”论坛讲系列讲座成功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