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心动的offer,行动的我们 ——提前批招考辅导讲座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13日 10:41  点击:[]

1113日晚6:30,师说社主办的提前批招考辅导讲座于7202室举行。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在招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位同学分享经验,第二个环节由杜海平教授带来题为《2020年教师编制提前批考情分析及应对策略》的精彩演讲。本次讲座由蒋洁蕾老师主持,16级教育系、体育系同学共同参加。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小学数学方向的王舒琦。她首先为大家梳理了招考的全部流程,一一介绍面谈、面试两个环节的具体内容。其中面谈考官的提问主要涉及家庭情况、对学科的认识、自身优势和师生关系处理这四方面。而面试则分为即席演讲和模拟上课。最后,王舒琦同学为大家展示“倍的认识”的模拟试讲。丰富的课堂语言,精美的板书设计,落落大方的仪态,抑扬顿挫的语调都体现她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在座同学纷纷献上掌声。

第二位金谧雅同学结合近期参加的招聘会和杭州各校面试经历,总结丰富的经验并详细为大家说明不同学校具体情况。她总结道:“招聘会上参加人数多,把握好时间,选择心仪的学校,确定好顺序。”金谧雅介绍到西湖区学校都比较重视朗读技能,而滨江区其中一所的环节较为复杂,包括面谈、30分钟心理测试、笔试、跟岗学习、进班上课。同时,她反复强调简历简单可以借助特长获奖或作品实物支撑,自己书法作品照片就成为重要加分项。  

小教164班的马嘉蔚同学借助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结合宁波江北区的招考情况,娓娓道来自己的备战经验。第一,面谈准备要熟悉基本题型,多背、多积累名言。第二是笔试准备,她从教育基础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方面出发阐述了复习方法,并强调熟悉《新课标》和了解教育时政热点的重要性。第三,面试准备。她介绍说:“准备中要熟悉教材,设计中要体现数学思想,试讲中要声音洪亮。” 

最后,杜海平老师从宏观角度为大家分析考情,提供应对策略。杜老师首先为大家呈现了近两年越城区录取比例数据,有力地说明提前批需求比不足,还大致统计2020年浙江省提前批需求总量,以此鼓励在场同学积极报考。从微观角度,杜老师收集整理2019年绍兴、杭州、宁波、温州、舟山部分区的招考结构,细致到面谈考官人数等,并耐心仔细地为大家讲解。“有机会报考多参加、多练习。面谈中自我介绍准备要充分,展现自己独特点。面试关注教材解读,观看优秀教师或学生的模拟上课,训练规定时间内备课,多进行实训。”杜老师还以宁波区笔试综合卷为例,归纳笔试技巧。其中,杜老师强调了自我介绍重要性,凭借多年积累的辅导经验,总结出广泛适用的框架模式,包括自身经历、所获奖项、职业优势以及心愿四方面。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进行针对性答疑。聆听了杜老师和三位优秀同学宝贵的经验分享,大家收获颇多,对提前批招考有更全面更切实的了解。预祝16级同学在接下来的提前批招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学院新闻】生命不息,拼搏不止 ——记我院武术队在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师生赴温州大学参加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