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友专访】“泸”上花开,“越”加美好——记我院优秀校友周泸越

2021年06月03日 22:17  点击:[]

  周泸越,教师教育学院2020届学前161班的学生,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和社团活动。在大学时参与了校级课题并顺利结题以及完成了人物传记。获得了多个校级奖学金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当问起为什么选择考研这条路时,周泸越表示首先是因为兴趣。她本身就很喜欢“终身学习”这个词,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努力,在未来道路上不断学习,通过读研获得更多知识,丰富自己,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本科就读时,周泸越参加了科研社,在科研社时种下了科研的种子。在科研社期间,她进行了两次科研汇报,思维逻辑能力得到了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也显著提升。除了兴趣使然,老师们的引导也是她深入科研的助推力。本科就读期间,她一直跟着陈巍老师、高奇扬老师做科研。  

诚然,在大学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是在专业技能上,作为一名学前专业的学子,弹唱画跳的基础专业技能是非常重要的。由于乐感和肢体协调能力欠佳,她在弹唱跳上表现不太理想。她说,感觉当时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很难收获心仪的结果。即便如此,她依然坚信“由技入道”,技能可以培养个人能力,无论结果如何,学习的过程总能让自己有所收获。事情的好坏是要在过程中去评判的,绝非是结果。为了克服弹唱画跳方面的不足,周泸越和技能强的同学进行了探讨,并主动向老师寻求意见。同时培养自己对于这方面的兴趣,因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其次是在考研期间遇到的困难。考研为期时间长,需要长时间静下心来去准备,而结果的好坏却是一个未知数。备考期间正好忙于各种各样的活动,课程繁忙,常常感到身心疲惫。但她凭借自身优秀的专业素养、积极的心态以及朋友在她考研时给予她全方面的支持,成功地克服了考研带来的困难。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分享几点学习经验。首先,要珍惜本科阶段地学习时光。本科阶段的学习是未来读研或就业的重要基础。把握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在不断挑战自我中挖掘自己的潜力。第二,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专业课对未来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考编都是非常重要的。面对现在社会上教师行业竞争压力大的现状,只有本身专业知识过硬,才能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第三,要丰富社交圈,多认识一些志趣相投的人、值得自己学习的人。美好的友谊是相互欣赏、彼此扶持、彼此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对于现在正处在迷茫期的同学们,她说,要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在不断的学习、挑战自我中衡量自我,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保持初心,不断前行。  

invisible

 

上一条:【校友专访】心中有光,“宜”然往之——我院优秀校友陈宜庭专访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学子赴鲁迅小学开展六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