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我院学子赴鲁迅小学开展六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22: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在六一儿童节这特殊之日,我院学生团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团队在陈红书记、俞雅芳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绍兴市鲁迅小学开展六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活动。

火红音符承党心,以史串歌,以歌叙史

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就的百年辉煌革命和建设史中,诞生过大量的红色音乐,这些作品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在攻坚克难的改革和建设时代,产生了强大的号召力和深层的感染力。在本次活动的党课宣讲环节,王杉珊同学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少先队员们欣赏两首具有代表性的红歌。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少先队们一起重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热血青年们在日本帝国主义的疯狂掳杀和蒋介石的不抵抗主义的双重压迫下,仍一心救中国、辛劳为人民的激情澎湃的岁月,这首歌也是在当时少先队员们的歌声中,唱响了抗日根据地,唱遍了大江南北。一首《我的祖国》、一段《上甘岭》影视片段,重温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激烈的一场战役,感受中国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东西南北人

“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这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殷切期盼。在本次活动的团课环节,孙畅同学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在抗战时期绍兴诸暨杰出的共产党员俞秀松的革命故事,“自古成大事者,虽难而不惧,何也?盖其志坚耳。”,他希望在座的少先队员们都能在秀松精神的感召下,赓续其精神血脉,接受时代与历史的号召,继续奋勇前进。在当下践行习总书记的谆谆嘱咐,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在未来仍带着梦想的翅膀远行,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东西南北人。

溯源六一,童样精彩

6月,是童年的摇篮,也是童年的梦乡。陈紫妍同学和郑梨美同学为少先队员们追溯历史,讲述儿童节的由来及其发展。陈紫妍同学与少先队员们积极互动,将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娓娓道来,她将现在和平年代丰富多彩的儿童生活与以前充满硝烟的年代进行对比,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不忘历史、不忘英雄、学会感恩、懂得珍惜。郑梨美同学将50年代、80年代以及我们现在欢度儿童节的形式缓缓道来,一同感受历史的变迁与时代的发展。在了解了儿童节的由来和发展之后,褚筱倩同学和陈奕可同学创造卡通形象,以儿童化的方式,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启音乐之旅,一起学唱红色儿歌,一起传递红色基因

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

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三者血脉相连,有共同的任务、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使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亦是队旗前进的方向。在本次活动中,开展党旗、团旗、队旗红色交接仪式,让红色基因在党、团、队间代代相传。退旗仪式后,陈思成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宣誓:“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在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结束本次六一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活动。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行足迹,延绵不衰;一颗红星,闪耀童心;一种精神,永久传承。“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亲切关心少年儿童,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教院学子作为未来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更会紧跟党的步伐,做好队员信仰的引路人,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让红领巾更加鲜艳,让新时代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红色摇篮。

invisible

 

上一条:【校友专访】“泸”上花开,“越”加美好——记我院优秀校友周泸越 下一条:【校友专访】鲍晨烨|“晨”光如是,“烨烨”生辉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