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新闻】“以德育人,追求卓越” ——记我院团学干部读书会顺利举行

2017年03月06日 00:00  点击:[]

自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院团委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在全院学生中传达《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并于近期组织全体团学干部以主题读书会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

院团委书记陈盈盈老师首先宣读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日报评论员文章——《春风化雨育桃李》,倡导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要求广大团学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起来;要求各班、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结合专业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务必在我院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红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服务的中心;二是要立足两个基本点,即做人和做事;三是要培养三种能力,即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四是要树立四个观念,即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选择决定命运、团队高于个人;五是要把握五个“最好”,即最好的老师是自己,最好的支点是人品,最好的资源是人缘,最好的目标的卓越,最好的境界是宁静。

会上,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上台表态发言。学生会主席潘姻琦建议同学们要多参与与教师技能相关的专业性活动,规范言行举止,培养优秀品质,将来走上教师岗位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团委书记助理张琼宇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举例身边小事,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加强学习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本次读书会,不仅是我院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广大团学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团委记者团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下好制度之棋──记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二级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课如期举行 下一条:【团学时空】“立德树人,春风化雨”——记我院组织学生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