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 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廉洁立德,守理践行”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22日 14:39  点击:[]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廉洁号召,弘扬“守立德树人初心、践廉洁从教使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推广廉洁文化的教育,加强学生自身修养和品德建设,提升学生的演讲水平和语言素养,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廉洁自律、服务社会的意识,深化学生对于师德师风的理解,特此举办“廉洁立德,守理践行”演讲比赛。

一、主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部

三、参赛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时间

4月22—5月15

五、活动形式与安排

比赛分为入围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线上初

1)录制视频(2021年4月22—5月7日)

参赛选手围绕“廉洁立德,守理践行”的主题以自己亲身经历或身边先进典型为题材,讲述个人的认知感受和心得体会,录制3—5分钟的演讲视频包含自我介绍、个人风采展示以及演讲大纲

由各班团支书统一收集,于57日晚8点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和演讲视频(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发送至陈雯哲2261756899@qq.com)处。

2)评审入围

学院将成立作品评审小组,通过审阅报名表及视频,对其进行打分,综合最终分数按照排名高低选出若干名选手晋级决赛。

2.线下决赛

晋级选手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当场抽签后决定各自出场顺序(具体决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将以线下演讲的方式进行展示(时间控制在5-8分钟)选手根据主题进行脱稿演讲,评审团在线打分,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

3.比赛细则

1)演讲内容需紧扣活动主题,必须本人自行创作,如发现抄袭行为则取消比赛资格。

2)初赛细则:

① 视频格式需要是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500MB。

② 视频要求全身出镜,视频与背景、声音等不进行后期合成不得后期配音、剪辑。入围赛形式不限,不要求脱稿,可适当配乐,但音量不可盖过参与者声音,且音乐必须积极向上。

3)决赛细则:

① 采用命题演讲,即围绕演讲主题,自拟题目。

② 比赛现场要求脱稿演讲,有准备ppt或背景音乐的选手请将其随身携带至比赛现场或提前拷贝给活动负责人

③ 参赛选手演讲限时5—8分钟,由计时员计时,少于或超出规定时间相应扣分。

4)演讲内容应紧跟时代,提倡创新精神。各参与者要开拓创新,始终跟上时代的步伐。结合时事热点,体现时代精神,展示时代新面貌。

六、奖项设置

以比赛决赛成绩为依据,按成绩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比赛负责人

许靖怡15867981171        白盈盈17815507226  

黄凌楠(13456142737)        钱丹妮(13758563823)    

刘童玮(13059992113)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团委组织部

2022年4月

附件1:

教师教育学院廉洁立德,守理践行演讲比赛报名表

参赛者信息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演讲题目



评审

小组

意见



   

注:

1. 保持表格的完整性(可附页);

2. 突出文本版面的欣赏性;

3. 请将报名表电子版于5月7日晚上20:00前发至陈雯哲2261756899@qq.com)处;

4. 若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黄凌楠。

附件2:评分标准

1.决赛评分采取总分10分制,比赛评委人数另定,由工作人员现场计分并统计分数。在评委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汇总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1)演讲内容(3分):演讲材料自行创作,能紧紧围绕“廉洁立德,守理践行”主题讲稿结构严谨、角度新颖得当论述精辟深刻、文字通俗精彩,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

2)语言表达3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完全脱稿演讲的酌情加分

3仪表风范2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有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分):演讲时间为5~8分钟,低于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形象举止、临场表现等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2.最终分数当场公布,其中线上初赛成绩占30%,线下决赛成绩占7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正字正行”汉字书写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 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小教专业组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