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正字正行”汉字书写比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22日 14:44  点击:[]

 

德风万里铸师魂,师之笔触应真情。为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气氛,加强我院师范生的师风师德建设,展现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特举办此次“正字正行”汉字书写比赛,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汉字认识的正确性和规范性,增强我院师范生认读、书写和应用汉字的能力,更好地掌握汉字文化,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一、主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技术部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体部

三、参赛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时间

1.毛笔字线下比赛:423

2.钢笔字线下比赛:423

3.粉笔字线下比赛:423

五、活动主题

德风万里铸师魂,师之笔触应真情

六、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共分三大内容:毛笔字比赛、钢笔字比赛和粉笔字比赛;三笔字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除设置奖项外,优秀作品将在教师教育学院公众号上进行推送。

七、比赛规则

(一)初赛

1、教师教育学院于各班级报名,再由各班班长在41620时之前统一发送电子报名表见附件及作品(命名为班级+姓名相应负责人处:

1)毛笔字报名表及作品发至朱媛熙(2254197252@qq.com)处;

2)钢笔字报名表及作品发至杜侠漫(1275173971@qq.com)处;

3)粉笔字报名表及作品发至傅梦瑶354153202@qq.com处;

2、作品要求

【毛笔字】书写内容需与师风师德有关,形式不限,字数为30字左右;书写用纸大小为四尺三开。

【钢笔字】钢笔(黑色);书写内容需与师风师德有关,形式不限;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作品要求整洁、美观、大方,使用书写标准化汉字书写,不得有错字、别字,不得添字、漏字,不得涂改。

【粉笔字】比赛用具(小黑板、粉笔、板擦等)请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书写内容需与师风师德有关的古诗,黑板版面整洁,字迹清晰。

(二)决赛

【毛笔字】书写内容为现场提供的固定篇目;书写用纸大小为四尺三开现场提供),书写用具由选手自行准备,需在规定的50分钟内完成。

【钢笔字】钢笔(黑色)由选手自行准备纸张由现场提供;书写内容为现场提供的固定篇目。作品要求整洁、美观、大方,使用书写标准化汉字书写,不得有错字、别字,不得添字、漏字,不得涂改,需在规定的50分钟内完成。

【粉笔字】比赛用具(小黑板、粉笔、板擦等)请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书写内容为现场提供的固定篇目;黑板版面整洁,字迹清晰。

八、注意事项

1、所有比赛用品(除毛笔、钢笔书写用纸外)均由选手自带;

2、请各位参赛选手关注展师青春公众号(微信号:sxwlxyjyxy),比赛结果将在公众号上公布;

3、诚信参赛,一经发现作弊,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报名表见附件1。

5.评分标准见附件2

九、 奖项设置

1.毛笔字比赛、钢笔字比赛、粉笔字比赛: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十、 比赛负责人

许靖怡(15867981171   华来盈(15757188174

何佳楠(13754346428)  汪伊琳(19858581045

徐艺嘉(15968517380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技术部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文体部

2022年4月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 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体教专业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 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廉洁立德,守理践行”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