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 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体教专业组的通知

2022年05月22日 15:21  点击:[]

 

为体现教师教育学院特色,展示我校体育教育师范生风采,促进体育教育师范生专业化发展,探索高质量的教学方法,开拓创新思维,在体育教育领域奠定良好基础,特举办此次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促进体育教育师范生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以竞促学提技能,以赛促行展风采。

一、活动对象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系学生

二、活动时间

4月74月28日

三、主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四、承办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安全教育中心

五、报名方式

以班级选拔的形式,体育系各班自行组织,选拔出合适人选参加复赛,要求大三每位同学必须参加初赛。班级选拔后,大一至大三每班名额至多2、5、8人。


六、活动形式与安排

初赛复赛决赛三轮

(一)比赛形式:

1.初赛:班级内选拔。班级内自行规定内容并要求参赛选手自行准备录制10分钟左右的模拟上课视频,统一上交班级,由班主任牵头组织班级评选,推荐相应人数的参赛选手,班长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于4月13日晚上8点前发送至小教213潘小璐(2038418439@qq.com)届时会通知复赛的课文和主题。

2.复赛:说课·即兴演讲。选手按照规定的课文和主题准备进行准备,自行安排时间录制说课和即兴演讲视频,由班长统一打包视频,于4月20日晚上8点前发送至体教212朱佳超(2211313043@qq.com)处。视频以班级+学号+姓名+说课·即兴演讲命名班级压缩包以班级+体教组复赛”命名

3.决赛:模拟上课·结构化面试。进入决赛的选手将提前2小时进行抽题,在准备室自行准备,选手在之后的正式比赛时间需根据抽中教学内容的一部分进行模拟上课展示,要求展示的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随后进行结构化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比赛要求

1.视频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选手要全身露脸出镜,视频要高清录制,视频与背景、声音等不进行后期合成;视频需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视频不得剪辑。

2.题目范围:教学设计、模拟上课、说课的范围为初中教材,如水平四(初中)《体育与健康》一书。结构化面试题对师德规范、课堂突发事件、教学过程管理和控制等的案例分析

3.决赛比赛期间禁止携带任何与比赛相关的资料,禁用通讯设备,一经发现,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注:比赛结果将会在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展师青春(sxwlxyjyxy)上即时公布,请大家积极关注。

八、活动联系人

许靖怡(15867981171 袁嘉穗(17816545389)

单纤雅(19883518232 胡敏哲(18967581611)

周子愉(19858599590)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安全教育中心

20224






上一条:关于开展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教育之星”暨“展师风·崇廉洁·竞才干”系列活动之 “正字正行”汉字书写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