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
学生团队
首页 > 学生团队 > 正文

贤艺轩书画社

2021年05月23日 13:10  点击:[]

一、 团队宗旨

本社团成立于2012年,贤艺轩书画社以“弘扬民族艺术,促进校园文明”为宗旨,努力弘扬书画精神,宣传书画文化,秉承书画艺术传统,鼓励同学加强联系、切磋交流、提高书画鉴赏水平和创作能力,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贤艺轩书画社的目标是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书画艺术。贤艺轩书画社是一个服务于广大学生的社团,一个书画艺术爱好者展现才华的舞台。社团会定期的组织书画技能的培训,以周末节假日辅导为主,定期为社员开设书法、美术的培训课程。同时不定期的聘请书画教师开展书画讲座、社员交流、野外采风举办书画比赛及展览等活动。坚持让每一位同学“入社而有所获”。

二、 组织架构

1.社长:负责协调社团的整体工作,对社团进行总体规划,由教师教育学院书法优秀学生担任。

2.副社长: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协助社长完成各项社团工作。

3.社长助理:协助社长处理其他日常事务,管理社员。

4.组织部:负责社团内部组织建设,协调社内、社外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

5.财务部:负责社团经费统计和管理。

6.宣传部:负责社团各活动的宣传和推介,担任社团的教学工作。

7.办公室:负责社团每次活动人员名单以及各种文件的处理。

8.指导教师:社团指导教师金坚强老师。

三、 运行模式

1.学生教学、教师指导模式:由社长和宣传部部长、副部长担任平时的书法教学,定期请指导老师进行指导。

2.竞赛活动模式:每一学年社团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教育之星”系列活动之“正字正行”现场毛笔字、钢笔字大赛;鼓励社员参加其他学院、书院、校或更高层次的比赛。

3社团管理模式:进行社团内部考勤、考核制度。社长和各部门部长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各部门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实行奖励表彰制度,对出勤率高、书画考核优秀的社员给予奖励。

四、 团队现状

贤艺轩书画社成员主要来自学前、小教等专业学生,有成员50-70人

五、 成果(近五年的团队历史)

1.社员荣誉

历年来通过社团的不断努力以及社员的学习,社员获得多类优秀奖项。现将部分荣誉展示如下:

2.负责的比赛

20204月举办了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一届“教育之心”系列活动之“正字正行”汉字书写大赛。举办此次“正字正行”汉字书写大赛,旨在提高我院师范生对汉字认识的正确性和规范性,增强我院师范生认读、书写和应用汉字的能力。

3.社内举办的活动

为帮助社员们学习书法,我社专门开设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的入门课程和提高课程,社员们可以设身处地的参与进来,感受中华书法的美丽的形与高深的内涵。集体课程再加上个别辅导,帮助新社员熟练地掌握硬笔书法基本技法,增强大家对书法字体的感觉,掌握各种类型的字的基本结构,写出美观的书法字体。

六、 活动展示


1日常训练(1

2日常训练(2)


3 日常训练(3)

4 日常训练(4)




七、 日常活动

日常活动开展的类型主要有教学和比赛等,并会在期末开展总结大会,这会让社员更好地学习,也会让教学活动的成果更加清晰明确。

1.软笔书法教学。社团招新后的1-8周我们都会开展软笔书法教学。第一周我们会先开展社员见面大会。第二周简单介绍书法工具的使用,让社员对软笔书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我们会提前制作好书法教学PPT,向社员介绍书法的起源及各种字体的演变,激发社员的学习兴趣,对书法有一个系统的了解。第三周至第五周,我们主要临摹颜真卿的《多宝塔碑帖》,让社员感受书法的魅力,并及时纠正他们的用笔错误,给予一定技法学习上的帮助。第五至第八周,学习隶书技法,鼓励社员大胆尝试,学会寻找两种技法的不同,并融会贯通其中的奥妙。

2.硬笔书法教学。9-12周进行硬笔书法教学。第九周讲解硬笔书法与软笔书法的异同,按照小楷《灵飞经》进行临摹。第十周讲解硬笔书法临摹时的章法,如何排片布局,让我们的书法作品更加美观及富有鉴赏意义。第十一周至第十二周由社员自行选择,临摹出一副完整及满意的作品,由干部进行验收和评比。

3.粉笔字教学。13-14周进行粉笔字教学。第十三周讲解粉笔的特点及如何更好的运用粉笔的小技巧。第十四周让社员在小黑板上书写一首古诗。

4.“教育之星”系列活动之“正字正行”现场毛笔字、钢笔字大赛。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游泳协会 下一条:经典诵读协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