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
学生团队
首页 > 学生团队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游泳协会

2021年05月23日 13:12  点击:[]

一、 团队宗旨

泳协旨在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服务同学,奉献社会。

1.以赛带学。切实发动、组织好各类等竞赛活动,确保协会与本专业同学一定的参与率,并力争获得相关奖项。通过竞赛,提升同学对本专业及相关从业领域的认识,树立学习目标、职业理想,巩固本专业基础,培育良好的身体素质。

2.打造精品团队。切实发扬游泳文化、学习游泳知识、创新游泳科学理念的专业竞技型社团精神。在此平台,大家交流游泳学习经验,相互学习技能,共同提高,并竭诚为全校师生、社区居民服务。

二、 组织架构

1.会长:负责协调协会的整体工作,由工学院相关专业学生担任。

2.副会长: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协助会长处理其他日常事务。

3.技术部:负责协会论坛、各大竞赛及成员的技术培训。

4组织部:组织协调每次活动的开展,协会经费管理及各部门档案的管理。

5.外联部:负责与外界的联系,联系各活动与其他实物的赞助。

6.宣传部:负责协会的自身形象设计和宣传及各活动的宣传。

7.策划部:负责各活动的策划、初步预算以及活动结束时的总结报告。

8.指导教师:协会指导教师莫洁华老师。

三、 运行模式

1.自我锻炼:游泳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活动,可以给学生们一个发展自我,又可以发挥专长的机会,同时可以带动大家进行体育活动,达到强身健体、娱乐休闲的完美结合。通过游泳这项体育活动,可以加强我们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并且体育活动本身的健康性、积极性、竞争性,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塑造,以及其中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都对学生大有裨益。基本训练:训练和比赛场所为绍兴市游泳池、绍兴奥体中心游泳馆游泳,训练时间为下午的课余的时间和节假日,坚持不占用会员的学习时间,不影响会员的学习

2.竞赛活动:协会主要负责跟游泳有关的三大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绍兴站)。将以协会为平台,做好各类竞赛的赛前准备和动员工作,并全力承办相关的竞赛活动。

3.游泳教练员、救生员培训: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由具有游泳师资培训专业资格的教师授课;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游泳救生员培训大纲》和《游泳教练员培训大纲》进行授课。

四、 团队现状

游泳协会成员主要来自体教、土木等专业学生,有成员10-15

五、 成果(近五年的团队历史)

历年来通过协会的不断努力以及会员的学习,协会会员获得多类优秀奖项。包括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锦标赛(绍兴站)等体育竞赛中喜获佳绩。

六、 活动展示


1成员合影

2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



3奖牌合集

4 2019年全国游泳城市系列赛


七、 日常活动

1.日常训练。训练时间为每周一、周三和周末于游泳馆进行游泳训练,每周四下午于南山校区田径场进行体能训练。

2.竞赛组织与参与目标。救生员、教练员职业技术培训:每年会组织开展救生员、教练员的培训,提供报名参加国家救生员、教练员职业资格考试的机会。并积极报名参加竞赛,要确保协会成员竞赛参赛率达50%以上。二是加大日常锻炼活动,以赛带学,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参赛成功率,培育学习与成才标兵。


上一条:体育舞蹈社 下一条:贤艺轩书画社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