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
学生团队
首页 > 学生团队 > 正文

体育舞蹈社

2021年05月23日 13:13  点击:[]

一、 团队宗旨

体育舞蹈社旨在学习技能,为能力加分。我们社团作为拉丁舞学习的社团,旨在让每一位学员都能体验到拉丁的乐趣,并带着这份趣味学会拉丁舞,掌握一门新的技能,更是能够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

我们有很多零基础的学员,在经过不久的训练后都表达他们对拉丁舞的喜爱,相比初来时,现在的他们已经取得很大进步,能够自信地说自己会跳拉丁舞了。在拉丁舞的学习过程中,比如WAVE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讲很难掌握,但通过和成员们一起练习,互相发现对方的不足之处,各取对方的所长,在打造出一个浓郁的学习氛围之时,更加能够促进自身的学习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的增强。对于师范生而言,能够增强自身舞蹈功底,对于专业技能也有所帮助。

1.以舞会友,充盈课余时光。我们的社团是面对全校所有专业的学生招生的,我们也欢迎更多不同专业的学生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其实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里你所认识的同学都来自不同的专业,你所见到的都是一些新新的面孔。在这里,我们课堂氛围更加轻松,我们不谈专业知识,我们只谈舞蹈。有音乐,有舞蹈,这一刻你的心灵可以从书本的禁锢中解放出来,你的课余时间会更加有趣。

2.参与竞赛,扩大眼界与认知。拉丁来源于南美洲,它的竞技场地我们成为“舞池”,随着它的传入,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在这里,所有的评判标准不是一种硬性的规定,它更加灵活。评委也不是统一坐成一排严肃地望着你,他们都站在舞池的周围,时不时地走动,还进行眼神交流。经历过比赛之后,无疑,会对拉丁舞有新的认知。在每年的省赛和市赛中可以认识到不同地方的选手,从他们身上可以对比自身的不足,互相学习对方的所长。更是能够在开场舞中开阔眼界,欣赏到俄罗斯选手的别样舞姿,和异域风采。

一、 组织架构

1.社长:初期引领新入社员感受拉丁,教授课程,由能力较好的高年级担任。并且如果有表演活动,由社长负责排舞及带队,比赛由社长负责带队和出行安排。

2.副社长A:负责点名和动作的纠正工作,协助社长教学,由社长选出。在新生教学中担任教学模型,配合社长教学工作,为新生作示范。

3.副社长B:负责作教学工作的记录,拍照并提交活动计划表和总结表,在比赛活动中协助社长进行日程的安排和出行的准备工作。

4.策划部:负责表演活动和比赛活动的具体方案策划。

5.组织部:负责组织新生有序参与活动,将策划方案落实。

6.宣传部:负责拉丁社的宣传活动,包括宣传计划和具体宣传书的设计等。

7.外联部:负责对外筹集举办活动所需的活动资金,以及活动时的现场布置。

二、 运行模式

1.基本功教学模式:不同舞种有不同的基本功,而每种舞蹈中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每个舞蹈都是由基本功构成的,基本功教学不仅仅是学会步子,同时还要经过反复的训练,打磨舞步,把瑕疵剔除,反复地磨炼基本步子。

2.组合练习模式:利用组合的模式,真正的核心也是巩固基本步。相比基本步,舞蹈组合相当于众多基本步的合集,形式更多样,节奏划分更鲜明。用组合的形式可以更考验学员的综合能力,并且变化的基本步更能够提升大家的兴趣。

3.赛前集训模式:赛前集训的模式主要是两部分。一是自我练习发现错误,二是老师讲解不足或者错处。自我练习主要是让学员将自己的组合一步一步慢下来跳,找提升空间。老师讲解主要是通过老师看学员跳组合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来达到一个赛前快速提升的作用。

三、 团队现状

体育舞蹈拉丁社现有41人,小教占比:7%;学前占比:2%。

四、 成果(近五年的团队历史)

历年来,经过社团的不断努力及给社员的学习,社团社员获得多类优秀奖项。包括高校大学生组别与成人女子组别。在每个组别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六、 活动展示


1第四届兰朵杯体育舞蹈世界公开赛

2绍兴市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  


3 2019社团文化节

4第十届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奖证书



七、 日常活动

1.日常训练

每周二、三、四、五进行社团的教学活动,周二、周四主要针对高年级生进行加强训练,周三、周五则是针对低年级的新生进行基础训练。分开训练的目的是能够区分层次,使不同素质的学生能够充分利用上课时间提高能力。一般情况下当新生经过一年的基本功练习之后能够适应高年级的强度了,便会对两个班级进行合并练习。

2.竞赛活动

我们社团主要参与的竞赛活动有一年一度的浙江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以及绍兴市体育舞蹈锦标赛。高年级同学的训练也基本围绕这两场比赛展开。并且在2018-2019年度,拉丁社以绍兴文理代表队名义累计获得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4枚以及其他奖项14项的好成绩。

3.表演活动

体育舞蹈拉丁社乐于参加各种学校组织、支持的活动,比如每年的机电迎新晚会、商学院迎新晚会、校联活动、元旦晚会或者是社团内部的晚会均有参与,每次都会表演一到两个作品,并且获得不错的反响。


上一条:乒羽运动社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游泳协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