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
学生团队
首页 > 学生团队 > 正文

乒羽运动社

2021年05月23日 13:14  点击:[]

一、 团队宗旨

社团的成立是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提高我校羽毛球的整体水平,推动我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学校体育档次,培养羽毛球人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在活动中逐渐树立起团队意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广、普及羽毛球的技术和活动精神为宗旨。秉承“以球会友、共同参与,共同进步”的原则:在遵守国家有关法规及学校相关制度的前提下制定本章程并开展活动。

1.学习技能,丰富生活。羽毛球作为一种娱乐活动,参与者在球的对击过程中,通过不停的奔跑和身体的变化,努力地去把球击到对方的场地。球的飞翔又有快慢、轻重、远近、飘转等变化,使这种运动本身充满了丰富的乐趣。

2.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羽毛球运动可以全面增强人的体质。前场、后场快速移动击球,中后场的大力扣杀球,被动时的扑救球,双打的换位击球等都需要练习者有较好的力量素质速度素质耐力素质以及快速的反应能力。

3.以球会友,兴趣相投。羽毛球运动的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羽毛球技术,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4.参与竞赛,开阔视野。羽毛球运动有着重要的竞争性、对抗性,因此我们不断提升自身技术之后,能够参与校赛、锦标赛、省赛等等。

二、 组织架构

1.社长:负责与学院、指导老师沟通,总管社团各事项,使社团不断发展。

2.副社长:负责点名和动作的纠正工作,协助社长教学,由社长选出。

3.财务部:负责财务统计以及掌管社团财务,并上报社长以及公布。

4.外联部:负责对外申请赞助,以及与其他高校联合开展交流活动。

5.技术部:负责主要技术教学与训练安排,研究教学方案与训练手段。

6.竞赛部:负责选拔能力强技术好的队员,并推荐参与校队训练。

7.指导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张群老师。

三、 运行模式

1.羽毛球基础教学要求所有社员基本掌握羽毛球的基本技术,打高远球、挑球、放网、杀球、发球等。

2.羽毛球进阶教学要求部分实力较强的社员掌握进阶技术,如吊球、搓球、平抽挡球、发小球等。

3.羽毛球比赛教学针对参加比赛的成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与训练下,适应比赛节奏,掌握比赛方法,提高负荷强度,进入比赛状态。

四、 团队现状

乒羽运动社现有成员100人。

五、 活动展示



1日常训练

2 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


六、日常活动

1.日常训练:每周日下午举行社团活动,对不同实力的社员分场地分别训练,高水平球员由社长主要教学,基础球员由副社长完成主要教学。

2.竞赛活动:举办校内比赛以及与其他高校交流比赛,以及筛选高水平球员参与校队训练并且参与市竞标赛、省赛等重大赛事。

上一条:抱一拳社 下一条:体育舞蹈社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