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
学生团队
首页 > 学生团队 > 正文

抱一拳社

2021年05月23日 13:16  点击:[]

一、 团队宗旨

团队成立宗旨是为绍兴文理学子中的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家”,也因此有了绍兴文理学院第一个武术类团体——抱一拳社。本社团遵循弘扬中华民族高尚武德的秉性,也为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使之能成为文武全才的当代优秀大学生。从始至终本着发扬中华武术文化的精神;以习武以促学,练武以强身,尚武以强志,涵武以修德,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目的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尚武、强身的氛围,传播武术知识,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提升学校整体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从而促进校园特色学风的建设。本社从提高社员身体素质出发,使社员掌握一门技艺为目标。从思想到实践,逐一建设。

一、 组织架构

1.社长:统筹,策划,培养未来社长人选。

2.副社长1:负责带领执行并调配活动所需的工作。

3.副社长2:负责带领联系并组织社员的工作。

4.副社长3:负责辅助执行,灵活变通。

二、 运行模式

1.日常训练模式:武术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既可以给学生们一个发展自我发挥专长的机会,同时还可以带动大家进行体育活动,达到强身健体、娱乐休闲的完美结合。通过这项体育运动,可以加强我们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并且体育活动本身的健康性、积极性、竞争性,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塑造,以及其中的团队精神、协作精神都对学生大有裨益。

2.竞赛活动模式

协会主要负责跟武术有关的三大竞赛:浙江省大运会、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竞标赛、浙江省大学生武术套路竞标赛、绍兴市中外传统武术邀请赛等。

3.校外培训模式:与省市各级武术协会及社会体育团体组织见面交流,提供武术骨干培训,提供武术比赛官方材料及各类学习资料,提供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中国武术协会入会名额、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武术段位证书、武术裁判证书等各类证书。

三、 团队现状

抱一拳社现共有33人,体教占比:15%;工商15%;另有土木、汉师、护理等专业共占比60%。

四、 活动展示


1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

2社员参赛照


3 获奖证书合集(1

4获奖证书合集(2



五、 日常活动

每周星期六下午组织学习武术动作,武术套路(太极功夫扇)的学习。


下一条:乒羽运动社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