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年11月07日 09:58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院开展以“脉动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作为一名师范生的责任与义务。

接续奋斗拼搏,勇立时代潮头。弘扬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社会赋予青年的使命,亦是青年应主动担当的责任。我院学生多角度深入理解会议精神,将对祖国、对未来的思考与展望诉诸笔端,执笔展情怀,同心向未来。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学生的我们,不能只将报效祖国停留在语言上,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虽然尚未步入社会,无法为社会直接贡献出我们的力量,但我发现了一条非常有意义的道路一一积极地参与到社会服务做志愿之中去,身体力行,将理想的纸飞机与伟大的复兴梦一齐放飞。

——小教201班 季冰凌

青春向党,就是立未来之基,放飞梦想。作为未来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更应该不断努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不断钻研,勇于创新,打好基础,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学习如何和学生相处,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他日才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小教202班 吴馨怡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总书记也专门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这些都让我们青年一代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在肩。我们应当以时代之芳华,筑梦青春之国家,通过脚踏实地学习,勤勤恳恳付出来肩负起回报家乡,回报学校,回报国家的责任担当。让“青春之我”与这祖国的大好时代“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小教204班 陆佳瑶

在此次“佳作迎国庆 修德展师风 礼赞二十大”系列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同学们用巧手描绘祖国山河,用文字书写爱国情怀,用朗诵抒发美好祝愿。在实践中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爱国情怀,夯实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远大志向,明确了成为一位优秀师范生的成长方向。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课后服务托管项目小组走进北海小学教育集团胜利校区 下一条:【校友专访】郑文裕| 君子若玉,文质彬彬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在线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